網路星期二首聚 - NTC 09 見聞與觀察

網路星期二(Net Tuesday)是美國非營利組織 NetSquared.org 所發起的一項實體聚會活動,邀請網路使用者、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等,透過每個月定期舉辦的分享聚會,協助非營利組織運用網路資訊科技來增加工作效能、進行社會倡議行動,目前在全球已有20多個城市定期舉辦。

一直有些朋友在說,想辦類似的定期聚會。今年,我們終於決定踏出第一步,在7/11(六)舉辦第一次聚會,將邀請開拓文教基金會的朋友,分享她們前陣子到美國參加一年一度的 Nonprofit Technology Conference  的所見所聞!

NTC 09,是美國 NTEN 舉辦的一場長達3天、包含100多場議程、超過1,500人參與、擁有10多家大型網路資訊公司贊助的非營利組織科技運用研討會。除了有精采的會議見聞之外,我自己其實更想知道,為什麼國外有那麼多公司和組織能夠共同舉辦這樣的盛會?如果反觀國內的NPO與資訊應用發展,雖然市場力量有可能短缺,又有哪些是我們可以學習的策略和作法?

這些問題,也許沒有明確的答案,又或者,其實還是只有一種答案(市場力量?)。不過,我自己是希望能從這裡開始,逐步落實專業工作者對於非營利組織科技運用的想像。

歡迎參加: http://net2.netivism.tw/events/2009/07/no.64/net2-ntc09